半年前因為一個機車意外小車禍再加上當時身體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導致免疫系統都歹了了(壞掉了)~

因此停止運動將近半年,因為平時都是坐辦公室的關係,上下班又有人接送,所以幾乎真的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動到。

這時候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衣服開始漸漸穿不下,男友開始對我比較沒興趣>..<然後就開始正式成為一個黃臉大嬸,

我才24歲阿,這時候身邊好多朋友都開始跟我說【一定要在25歲之前瘦下來,因為代謝會開始變慢!】類似這種的言論,

一開始不痛不癢,但是當我這個月開始嘗試著減肥時,我發現,以前用過的招數,居然不管用了!

因此,痛定思痛的我,開始要認!真!減!肥!

 

(第一段,我個人認為,減肥前你都一定要有一個下定決心的階段,因為減肥這條路真的很辛苦,觀念一定要對,不要想著要減肥減重,要想著"我要變健康",

因為健康才是人活著最重要的事情喔!)

這次我分為三種層面

一、飲食

二、運動

三、作息

一、飲食

首先要先跟大家報告飲食的部分,我開始研究一些肌肉線條練的很美的女生是怎麼吃的,發現,澱粉的成分真的非常的少,

並且著重在高蛋白跟蔬菜,尤其是他們都會挑選"好的油脂"例如:堅果類、酪梨..等

再來就是水份的部分,一天一定要喝到1500-2000C.C的水,一方面,我發現這會影響食慾,另一方面也會讓你的皮膚變好喔。

因為我現在是第一週的關係,我希望能夠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讓身體也有時間慢慢適應我接下來的飲食方式,所以第一週的菜單選擇請看下面:

 

外食族看這邊

早餐:蛋白質非常重要,一定要吃到"蛋白質"食物:水煮蛋、茶葉蛋、無糖豆漿、豆腐..等,另外我個人會吃一顆蘋果或奇異果補充維他命C~~。

午餐:正常吃,但是要比你以前的量再減半,盡量把澱粉的比例變成原本的一半喔。

晚餐:燙青菜、小吃店的:豆干、海帶

自己煮看這邊

早餐:水煮蛋2顆、豆腐、無糖豆漿、奇異果或蘋果

午餐:水煮雞肉/魚肉、青菜可自選、地瓜、馬鈴薯、堅果類等

晚餐:燙青菜、豆腐、豆乾

以上是我自己的菜單,可參考。

 

二、運動

由於已經相隔半年沒有運動了,因此體力大不如前,我個人建議要選擇你喜歡、適合你的運動,這樣才能持久阿,

我很愛跳舞,因此我從回歸跳舞課開始,一週大約上3堂課/1堂1.5小時,一開始覺得好喘阿,可是馬上就開始找回運動的快感了!

接著回到家之後我加入8分鐘腹肌訓練(可上youtube找影片,非常多款相關的影片可以參考)

若沒有去跳舞的那天我就會自己在家多找幾個類似的影片做個30分鐘左右,讓自己爆汗~

記得運動完一定要把身上的汗水洗掉,不然會造成毛孔阻塞阿~

趁毛細孔打開的時候,洗完澡敷個面膜,超舒服的!

因為是第一週,運動量我建議先從簡單的30分鐘-1小時開始,重要的是要每天有持續動,不論怎麼動都沒關係,讓自己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

 

三、作息

再前半年發胖時期,我可以說是一週至少會待在錢櫃三~四個晚上,喝酒阿、消夜阿、熬夜阿~把自己的身體折磨到完全不手軟。

因此我想特別提到的作息部分,我認為是最重要的,當你把作息調回正常的時間,自然而然前面兩樣都會變得事半功倍,

一定要睡滿6-7小時,另外,12點前就算睡不著我也建議一定要躺在床上休息,讓自己進入準備睡眠的狀態,如果跟我一樣屬於比較難入睡型的人呢,

我建議可以在睡前花10-15分鐘做一點瑜珈的動作(一樣也是在youtube都找得到影片參考喔)

拉筋不僅能夠讓身體更好,也能放鬆身心,讓整個人都準備好放鬆休息。

以上就是我這週開始的減肥文拉,後續會補上照片等等的,每一週都會有更新一些加強版的減肥資訊,再跟大家分享拉!

祝大家都能有一個健康又窈窕的身材囉~~~

 

 

 

arrow
arrow

    MERE'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