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lyn  

朝自己嚮往的生活前進往往是每個人心中的夢想卻也是最難達成的事情

越長越大牽掛的事情也隨著成長跟著增加,家人、朋友、工作、他人的期望

最後會漸漸失去自己的自私與勇氣放手那個你原本嚮往的地方

 

文章的一開始這樣講真的很讓人喪氣,但今晚看了這部電影後,再度鼓勵我的心

想和朋友們分享這部電影,或許女孩常常到了某種年紀

就會因為他人的眼光及期許想找一位託付終生的男人

這種議題已經是演到爛掉的芭樂情節,

可是在電影一幕幕的上演中不禁會想問問自己的心,或許我有這種自私的勇氣嗎?

我可以放下家人和家鄉的一切為了自己去追求一次嚮往的夢想嗎?

題總是會像卡在胸腔中間讓自己心悶。

 

電影中的艾莉絲原本是愛爾蘭的一名小鎮姑娘

在雜貨店裡工作的她一心想跟姐姐一樣成為會計師,一復一日重複的日子裡

常常生活中就是會有小事跟小事堆疊起來的感受

成為你想突破的動力,或許這種不像突如其來的衝動

但小事情有一種魔力,如果每天不斷的發生,

就有一天會讓你再也受不了原本的日子,反而更有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前往美國工作或許只是想換一個環境生活,

並沒有特別遠大的夢想,遇到自己愛的人也不是能預期的事情

一切的一切都在你決定要突破的時候在冥冥之中成全你

或許心中的牽掛不會消失,遠在天邊的家人也不斷讓你的心像是缺了一角

然而當你秉持信念時,不管怎樣的困難或試探我想都會煙消雲散

 

我沒有講太多裡面的劇情,那些愛情的拉拉扯扯在這部電影裡我想也不是我真正在意的重點

對我來說自私的勇氣或許是真的應該好好反思的

但許多有離鄉背井經驗的朋友們應該很能體會一件事情

當你身在遠方時反而心跟家人離得更近了

 

我沒有甚麼可以教導別人的事情,但這部電影真的可以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他鄉
    全站熱搜

    MERE'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